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北京市财政项目“京津冀传统高能耗产业优化升级新兴绿色产业培育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科学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5 13:52

项目启动会现场

3月12日,北京市财政项目“京津冀传统高能耗产业优化升级与新兴绿色产业培育研究”项目实施启动会在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召开。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文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贾品荣研究员、江光华副研究员等课题组主要成员,天津工业大学张雪花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赵荣钦副教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李秀芳副教授三家合作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文首先介绍了北科院及科学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项目立项意义。接着,项目负责人贾品荣研究员作项目汇报,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整体思路、任务分配、计划进度及调研安排,并对各子课题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赵荣钦博士汇报了子课题“京津冀传统高能耗产业优化产能过剩化解机制研究”的研究意义、主要内容、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实施计划。冯婧博士汇报了子课题“京津冀新兴绿色产业培育机制及产业链发展研究》的研究目标、思路、创新点、计划等。李秀芳副教授介绍了项目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指标及问卷设计。

通过此次启动会,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子课题的研究目标,为课题计划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江光华/文 胡方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