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体会
学习十九大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4 17:24

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

在习近平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理化中心继续围绕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定位,以首都及京津冀地区分析测试需求为导向,聚焦北科院六大发展领域,面向“高精尖”行业及领域,继续开展公益技术支持、公共技术服务和科学技术创新工作,保持在化学、物理、生物、新材料及国产科学仪器应用示范等学科领域的特色,全力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提供服务和支撑。

要基于理化中心的当前实际,抓住主要矛盾,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现有的空间环境不足,已经成为理化中心新时期发展的主要瓶颈。要进一步加强与在京中央科技资源的密切合作,逐步从传统的分析测试技术开发向顺应我院重点发展领域需求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拓展。要进一步完善人才结构规划,明确人才需求,改善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

(理化中心副主任 李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