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动态
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8-03-14 17:18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个多月的时间,按照中央、北京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北科院党委制定下发了《中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分别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务干部培训班、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骨干培训班,全院各二级机构和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专题辅导报告会、参观十九大展览、开展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有了深刻认识,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院科技创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领导以身作则 讲党课作报告

全院各级领导发挥表率作用,从郭广生院长等院领导,到全院各二级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带头讲党课,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好评。

新技术所、系统工程中心、天文馆、麋鹿中心、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 “深刻体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 不懈奋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为党员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和新时代的内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征程的主要任务等进行讲解,结合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思想动员。

营养源所负责人在职工大会上做了题为“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争做排头兵”报告,组织党员参加了开阳里第三社区举办的“十九大代表宣讲报告会”,由十九大代表韩青同志解读十九大精神。辐射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赖德胜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做题目为“新时代、新矛盾与新教育”宣讲报告。研修中心负责人为单位职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研修中心发展新局面”的讲座。射线中心、理化中心、情报所、科学学中心、器材公司、国服中心、北郊管理处、科力公司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参观大型展览 激发工作热情

实验动物中心、新技术所、轻工环保所、麋鹿中心、电加工所、自动测试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开展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业务骨干和离退休党员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会重点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伟大祖国在经济建设、改革发展、国防外交、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治党治军等各个方面的辉煌成就。

参观后,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充分感受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干’字当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科技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展特色活动 营造宣传环境

院属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学习,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自然馆深挖自身资源,共同策划、不断创新,面向社会推出了“弘扬科学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新技术所组织“12个一”主题学习活动,电加工所在全体党员、群众中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一句话感言”活动。劳保所开展十九大报告集体学习讨论活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进行宣讲。

计算中心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习十九大——创新驱动发展”系列专栏。劳保所在所网站开设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及时上传相关新闻报道、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章修正案以及过去五年祖国飞速发展的成就等。自然馆在办公楼宣传栏张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宣传海报,在展厅大屏幕上,循环滚动播放党的十九大报告精髓,让公众时刻感受到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麋鹿中心以“学习十九大之生态文明篇”为主题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展板悬挂于麋鹿苑科普栈道宣传亭,使社会公众在参观游览的同时,能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