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8年首都劳动奖状候选集体、奖章候选人和北京工人先锋号候选集体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8-03-13 16:31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8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京工发[2018]3号)和《市直机关工会关于做好2018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京直工发[2018]5号)要求,经院基层党组织推荐,院党委常委会研究,我院拟向市直机关工会推荐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为首都劳动奖状候选集体,推荐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李济朝、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朱伟为首都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北京市计算中心研究开发部为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候选集体。现将我院拟推荐集体和人选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长期坚持首都城市安全与环境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并取得突出成果。五年内在城市轨道交通隔振降噪方面获得两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其中通过股权激励成立的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关村股权激励科技创新示范单位之一,拥有50多项专利,完成全国30多个城市轨道交通减振项目逾百公里。研究所承担了城市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顶层设计,建立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技术体系,研发安全云服务平台,已在全市运行,支撑城市风险动态管理。

   李济朝,男,藏族,55岁,中共党员,硕士,工程师,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三维社会服务管理系统研发基地主任,兰州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北科维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市治理能力相关技术研究工作。服务首都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民生服务落实到实际中。在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建成了30多个县区级以上平台,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联合主持制定《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管理技术规范》全国行业标准。获得第四届北京发明创新特等奖1项、银奖1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连续获得中国软博会金奖和创新奖。

   朱伟,男,汉,39岁,中共党员,博士后,研究员,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城市系统风险评估与防控研究和城市公共安全保障应用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负责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和北京市委办局委托任务等50余项。主编颁布大型活动安全国家标准6部,行业标准3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研究成果为100多个街道社区安全保障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青年科技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等多项学术奖励和荣誉称号。

   北京市计算中心研究开发部,团队共27人,其中男16人,女11人,中共党员4人,平均年龄29岁;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20人;负责人,李庶衍。为响应“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号召组建团队,先后承接北京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服务管理系统、北京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系统、北京市政协提案服务管理系统、北京市政府建议提案办理系统、丰台区政府建议提案办理系统等,并成功进行北京市两会、丰台两会系统支持与服务,保障了大会的成功举行。完成北京市安全风险云服务系统建设,支持北京市安全风险评估试点工作,获得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好评,为首都的安全发展进行了信息护航。团队先后获得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联络室及人事室两部门的高度评价与感谢。获得4项软件著作权认定,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2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公示时间从2018313日起至2018319日止。对以上推荐集体及推荐人选有异议的,请于2018319日前,来信来电向院工会反映。联系电话:6846019413683003180,联系人:王莹。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会

            20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