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15:15

会议现场

郭广生作总结发言

3月9日,北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基层经验,推动全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作工作部署,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清珺主持会议。

会上总结了全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传达了上级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并对下一步在全院推行作了安排部署。院属二级单位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北京市计算中心第三党支部、北京自然博物馆第三党支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全院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客观需要。要准确把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抓住突出政治功能、突出制度落实、突出工作创新、突出实际成效这四个重点,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打牢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基层组织基础。

郭广生院长强调,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谋划,压实党建责任,深入调查研究,实施分类指导,鼓励基层创新,抓实督导考核,确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各二级单位党总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进行安排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以首善标准规范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院属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属二级单位党务干部,院属二级单位和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院督导组组长,共128人参加会议。

(组织处 机关党委/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