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稳定和综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3-09 19:02

会议现场

郭广生与院二级单位射线中心签订《安全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3月7日上午,北科院召开安全稳定和综治工作会,全面部署2018年安全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邵锦文作了工作部署。院长郭广生与院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二级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责任书》。

郭广生作了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促进创新发展》的讲话。他指出,2017年,我院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综治工作的各项部署,以责任、应急处置、隐患排查三大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季节和市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切入点,推行安全精细化管理,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保证了全院的安全稳定。在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中,我院获得了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年度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郭广生对2018年全院安全稳定和综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全院新时期定位和目标的重要一年。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在推动全院创新发展的同时,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他要求,一是吸取教训,防患未然。要认真吸取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教训,时刻想到危险就在身边、隐患就在脚下,查找不足,防患于未然。二是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创新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发展的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守住安全红线。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要在“责任、应急处置、隐患排查” 三大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安全综治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确保组织健全、人员齐备,深入推进安全精细化管理,深化科技强安,加强安全教育。

郭广生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共促安全稳定的合力,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又要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互相掣肘,助力北科院成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支撑,成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院二级单位安保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