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3-08 15:19

会议现场

郭广生与院二级单位劳保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7日,我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长郭广生代表院党委发表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谢威、邵锦文、刘清珺,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奎义,院机关正副处长以及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奎义副组长传达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郭广生院长对做好我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分别与劳保所、麋鹿中心、新技术所3家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郭广生指出,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全院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郭广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有的单位党组织在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好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下去。

郭广生要求,全院各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市委“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的方方面面。四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落实办法,严格执行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措施。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认真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继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六要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纪检监察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