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被认定为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发布时间:2018-02-28 15:37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根据《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管理办法》(京经信委发〔2017〕24号),培育一批空间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服务功能完善、运营管理规范、带动效应突出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工作。

自2014年“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被市经信委认定为“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来,计算中心继续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使命,不断探索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立足共享经济理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以威客(witkey)模式构建了专为中小微型企业提供工业设计、计算仿真实验测试以及3D打印等供需对接、研发协作的“工业威客”,并逐步形成了面向高端用户、行业用户、小微企业与创业团队三个层次的用户群体,涵盖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工业创新设计、数据智能服务三类业务的“三横三纵”服务体系。日前,市经信委公示的第一批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已过公示期,计算中心成功入选第一批示范平台名单。

今后,计算中心还将积极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和服务模式创新,开展技术创新、培训和市场开拓服务,发挥好对高精尖产业中小企业的服务支撑作用。

(陆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