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院领导参加二级单位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16:43

劳保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郭广生院长听取劳保所班子对照检查发言

2月8日下午,郭广生院长参加并指导北科院二级单位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前,郭广生仔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通报了北科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所党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6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所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中的1名党外干部列席了民主生活会,并对党员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广生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大家再一次经受了严肃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郭广生指出,劳保所创新资源丰富,创新能力较强,是二级单位中的大所、强所,希望所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郭广生强调,所领导班子要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聚焦重点问题,努力寻求突破,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争做全院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在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领导王立、谢威、邵锦文、刘清珺分别到北科院二级单位北京天文馆、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市计算中心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

(组织处/文 高娜 李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