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16:44

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2月8日,院领导班子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院长郭广生主持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第五工作组副组长赵廷林和市纪委宋建霞、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陈玉祥三位同志到会指导。

院领导班子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召开常委会和专题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传达学习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体会、研究问题、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郭广生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主持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起草工作,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

民主生活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广生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郭广生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联系实际、聚焦问题、意见坦诚,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得到了市委第四督导组第五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郭广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足、会风实、质量高、效果好。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严格廉洁自律,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让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工作者信赖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条件具备的立行立改,能短期见效的抓紧推进,难度较大的重点攻坚,长期性的分段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切实把院属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北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组织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