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党政工作年度述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16:42

郭广生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院党委直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党建工作述职

院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单位年度工作述职

院机关处室负责人作处室年度工作述职

1月30~31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北科院集中召开了党政工作年度述职汇报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市科研院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就年度党建工作和单位整体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院机关处室负责人报告了年度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局、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考核测评。二级单位考核评价委员会对27家二级单位进行了书面考核评价。

郭广生在述职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党政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院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圆满完成了年度主要发展目标任务,为北京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履行“四个服务”基本职责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全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更高标准谋划发展,形成了新时期全院发展思路。二是紧紧抓住全国科创中心建设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出了一批有影响的创新成果。三是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全面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政府管理决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高精尖经济发展,紧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推进科普与文化融合发展,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四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全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些还是非常急迫的问题,有待深入分析、系统研究、抓紧解决。

郭广生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落实全院新时期定位和目标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六大领域”成果产出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院机关处室负责人紧扣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汇报结束后,郭广生院长对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对谋划和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会议通过党政工作年度述职汇报的形式,充分展现了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处室推进工作的思路、成效和创新性,全方位促进了各项工作交流,并将党政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与二级单位考核对接,更好地激发了全院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大大促进了全院中心工作有效落实。

院领导,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院机关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