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安全祥和过大年——我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8-02-12 13:57

检查组在出版社食堂

检查组在理化中心实验室

检查组在自然馆标本库

新春来临之际,为确保全院节日期间安全稳定,1月31日起,我院安全保卫处通知二级单位组织自查隐患工作,各单位立即行动,并在微信群进行了情况反馈。自2月2日起,我院副院长邵锦文率队对重点单位自查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登记,现场向受检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首先前往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仔细查看了锅炉房运行情况和出租房屋的管理情况。随后,检查了该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灭火器材以及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

在自然博物馆,检查组查看了标本库、中控室、展厅。要求节日期间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安检流程,及时疏导人流,保持疏散通道的畅通。

计算中心北计大楼,地理位置敏感,基础设施老旧。检查组详细了解了租户清退以及交接过渡期间的安全状况并检查了制高点和中控室。要求务必确保消防、安防设施运转正常有效,巡逻力量不放松。

在古观象台,检查组重点检查台体内部、制高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消防器材以及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情况。检查组强调古台紧邻长安街,又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容不得半点懈怠。制高点控制、后院防火责任要落实到人。

在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邵锦文认真听取单位安全负责人汇报实验室仪器和药品管理、人员安全教育等情况。在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楼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实验室剧毒化学药品使用存放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后,再三告诫实验室的管理人员,一定要尽职尽责小心谨慎,做细做实安全防范工作。

最后,检查组前往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听取安全负责人汇报后,检查组仔细翻阅了各项预案台账。邵锦文强调,岁末年初,一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保证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力度,并叮嘱外设书库要注意防止周围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提前清理院墙周围的杂物,湿化地面。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