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自然馆党员志愿者科普进社区之“实验乐翻天——VC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8-01-31 10:46

王珊老师为孩子讲课

糜老师为孩子答疑

孩子们认真实验

1月29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员志愿者科普进社区”活动来到大红门街道顶秀欣园社区,为社区孩子们开展“实验乐翻天——VC知多少”实验课程。自然馆探索角王珊老师引领孩子们用常见的试剂,分析并研究生活中常见的水果、蔬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

首先,王老师从生物化学的角度,分析了人体摄入维生素的生物学功能,并为大家介绍淀粉溶液遇碘会变蓝,加入维生素C又可使蓝色褪色的知识,然后请孩子们在给出的青椒、柠檬、梨等实验材料中选取两种感兴趣的食材,预判其维生素C含量的多少,最后分别用滴定的方法进行测定,得出结论。孩子们在实验过程中积极提问并讨论,认真完成实验中的每个步骤,最终纷纷给出了较为准确的答案。

本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的实验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习知识,深受大家的喜爱,并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还从各个方面帮助孩子们解答了对科学知识的疑惑,让他们在课余生活中享受到探索自然科学所带来的乐趣。

(吴亦凡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