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志鉴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9 17:46

工作会现场1

工作会现场2

1月22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纪念《中关村年鉴》创刊十周年暨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志鉴工作会”在万寿宾馆举行。会议由中关村管委会史志办公室副主任王锦主持,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玲,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中关村年鉴》编委会副主任姚娉,时代集团总裁、《中关村年鉴》编委会副主任王小兰,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中关村年鉴》编委会副主任姚胜利,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中关村年鉴》编委会副主任赵慧君,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等领导出席。《中关村年鉴》编委会部分成员,以及中关村示范区年鉴参编单位的主管领导和通讯员约150人参加。

王锦首先代表中关村管委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为开创《中关村年鉴》新十年而努力”的主旨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中关村年鉴》10年的编纂历程,并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刘永强代表中指组及其办公室对《中关村年鉴》创刊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关村》虽创刊时间不长,但“起点高,质量优”,并希望《中关村年鉴》能够坚持创新发展、突出年鉴特色、促进开发利用、坚持质量第一,在新的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陈玲对《中关村年鉴》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其在全市年鉴质量建设、年鉴理论研究、年鉴工作创新、年鉴队伍建设等方面都起到了引领作用。

赵慧君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关村管委会十年如一日,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志鉴,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希望大家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开阔的思路和视野、更加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全面推动中关村志鉴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科学学中心中关村志鉴编辑部的王爱凤畅谈了对《中关村年鉴》创刊10周年的诚挚祝贺及美好祝愿。

(王爱凤/文 张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