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台湾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黄富琮参访北科院
发布时间:2018-01-19 10:57

座谈现场

1月11日,郭广生院长、刘清珺副院长会见台湾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黄富琮先生、首席顾问游启聪先生和专案部经理王麒剀先生一行。

王麒剀先生介绍了促进会的宗旨、组织系统、顾问制度和服务模式等。理事长黄富琮先生以“整合资源建构平台机制,促进两岸科技产业合作”为主题,介绍了台湾地区园区营运管理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的园区4.0营运服务模式及其辅导体系,回顾了与中关村科技园区营运管理培训等两岸园区已有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将台湾地区先进的园区营运服务管理模式与中小企业细致服务模式引入大陆,提升两岸园区建设水平。同时,黄富琮先生表示欢迎郭广生院长率团到台湾地区相关科研机构参访。

郭广生对黄富琮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为了加快科技创新,北京市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高精尖产业,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北科院也将梳理有关产业和技术,促进研究所和企业对接。北科院作为14家首批首都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将整合全院软科学研究资源,成立“北科智库”,为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支撑服务。

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与河北省和天津市共建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建立北科院邯郸分院的情况,表示北科院愿意作为推进台湾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与京津冀合作的平台与桥梁,并通过借助京河研究院、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等平台,开展技术咨询和产业园区规划活动,促进台湾地区与京津冀地区企业和技术对接,推动两岸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北科院与台湾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开展战略合作,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方式,搭建两岸科研机构合作的桥梁,持续推动京台科技交流深入开展。

院办公室、对外合作处及北科院二级机构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耿楠/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