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举办“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及政策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11:11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及政策交流研讨会现场

清洁生产中心薛鹏丽副研究员发言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产业促进部李晓丹部长发言

清洁生产中心副研究员吕竹明发言

清洁生产中心副主任孙晓峰发言

近日,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联合举办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及政策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建设祖国绿水青山出谋划策。

随着《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提出全市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排放总量减少20%的目标,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成为京津冀环保工作重点。为更好地应对当前北京地区大气污染形势,促进挥发性有机物的减排和控制,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与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召开了本次论坛,并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大气所、北京市环保局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权威专家以及涉VOCs污染企业、环保咨询机构、VOCs控制技术供应商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从国家环保管理制度顶层设计、地方规章制度实施、清洁生产、主流治理技术、典型行业治理经验等方面对VOCs污染防治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讨论,并对从国家环保管理方式转型、企业绿色发展、环保技术革新、咨询机构担任的角色等方面对未来VOCs防治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对京津冀地区VOCs污染防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晓峰/文 王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