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1-09 11:40

郭广生院长作专题辅导

集体自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8~29日,我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分两期对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目的是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推动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集中轮训。郭广生院长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为两期研讨班作了首场辅导。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邵锦文,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清珺出席研讨班并结合本职工作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14位学员代表在结业式上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研讨班采取院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辅导、专家集中授课、分组交流研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教学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紧凑,师资力量强,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效果显著。

郭广生院长按照中央关于“七个讲清楚”的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系统、深刻地为学员们解读了十九大主要精神,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和破解北科院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北科院创新发展。对大家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起到了极大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科技部、北京大学、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科技创新战略与政策”、“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等主题,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深入解读。

每期研讨班学员分为三个学习小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如何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北科院创新发展”三个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利用晚上时间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指示摘编》和《党章》。

此次研讨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取得了预期成效。通过集中培训和系统学习,大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更加系统,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坚定,为下一步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北科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来,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贡献。

(组织处 研修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