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与北京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 11:23

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出席并致辞

中心主任白加德主持开幕式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小平教授作报告

国家林业局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司张德辉处长作报告

12月17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与北京动物学会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与北京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近年来北京在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交流研讨,为推动我国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北科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致辞。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科院围绕首都新的功能定位,将城市环境与生态保护、科学普及与传播作为主要研究领域,聚焦北京生态保护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希望同与会专家学者进一步加强合作,在麋鹿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广泛开展研究,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积极贡献。麋鹿中心主任白加德主持了开幕式。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小平教授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当前北京园林绿化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报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司张德辉处长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战略地位、面临形势、当前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蒋志刚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胡德夫教授、北京动物园张成林研究员等专家也分别从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麋鹿保护研究及其他濒危物种保护案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作了报告。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动物园、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等科研机构的50多位专家学者。

(李俊芳/文 程志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