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决策咨询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8-01-05 15:40

北京决策咨询中心著作《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式出版

近日,北京决策咨询中心研究团队编写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是决策咨询中心研究团队在超大城市治理与区域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全书追溯了北京城市发展历程,梳理了国内外城市群理论以及东京、伦敦等超大城市的形成与发展实践,指出要从根源上治理北京大城市病,践行多中心发展模式迫在眉睫。而通州作为历史上京南漕运仓储重地,在京津冀城市群中拥有区位比较优势,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条件得天独厚。书中在深入分析通州面临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必须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化区域管理协作,依靠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打造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宜居之城。立足此观点,结合已有实践和国内外经验,规划设计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机制与发展方式创新的实施路径。

该书的撰写得到了北科院领导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在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以及通州区有关领导的帮助下,积累了全面详实的数据。以此书的出版为契机,中心研究团队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拓展合作网络,提升研究深度,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京津冀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高质量咨询服务。

(武霏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