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西城区开展科技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2018-01-05 10:47

座谈会现场

参观西城区“数字红墙”社会服务管理平台

1月2日下午 ,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一行到西城区人民政府与西城区就科技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座谈。西城区人民政府王少峰区长、司马红副区长、北科院邵锦文副院长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郭广生介绍了北科院科技创新情况,并对西城区长期以来对北科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城区是首都核心功能的重要区域载体,也是北科院长期的合作伙伴,北科院有10家二级单位坐落在西城区,是西城区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已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合作。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北科院永恒的主题和使命,未来北科院将以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紧密结合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行前瞻性谋划,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校外教育、高端人才共享、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科技创新智库、为老服务等方面主动开展科技服务,建设高水平的众创空间,为西城区更好地发展提供综合的科技支撑。

王少峰对长期以来西城区与北科院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委托司马红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座谈会上,司马红表示,北科院是西城区科技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决策的重要支撑、高端人才引进的合作伙伴、科技创新的重要空间、西城区大数据中心的重要支持和西城区的科普教育基地,长期以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表示,今后西城区政府将与北科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双方还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及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座谈会前,郭广生一行与司马红共同考察了由北科院二级单位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所属北科维拓公司开发的西城区“数字红墙”社会服务管理平台,详细了解了该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西城区科信委、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工委相关领导,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宣传处、技术转移中心和北京决策咨询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技术转移中心 宣传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