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北科院选派驻漷县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轮换交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1 10:15

会议现场

郭广生看望漷县村困难党员

为进一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第三批第一书记的统一部署,12月2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到漷县村就驻村第一书记轮换交接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江,北科院副院长刘清珺出席会议。

会上,漷县镇党委书记和漷县村党总支书记分别对马兴同志两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北科院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漷县村第一书记马兴汇报了两年来驻村工作的体会,来自北科院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即将接任第一书记工作的肖长森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理化中心党总支和漷县村党总支签订了帮扶协议。

刘清珺代表北科院向漷县村捐赠帮扶资金13.1485万元。漷县村党支部向北科院赠送了“情系百姓解民忧,真心帮扶办实事”锦旗,表达对北科院精准帮扶的感激之情。

韦江代表通州区委和漷县村老百姓对北科院为漷县村送来这么优秀的人才资源、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两年来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这不仅是对漷县村的支持,更是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支持。她充分肯定了马兴在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希望新任第一书记肖长森在前任工作基础上,继续促进漷县村的发展,帮扶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郭广生代表北科院对通州区委组织部和漷县镇、村两年来给予马兴的培养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马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是通州区委区政府和漷县镇、漷县村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表示,北科院作为市政府直属单位,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理所应当要融入到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北科院与漷县村建立的纽带也是北科院与通州区合作、服务副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和结合点,北科院将继续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漷县村各项事业发展,期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区委区政府一起,共同努力把漷县村建设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城镇化示范村。他要求,肖长森要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特长,确保有效推进帮扶工作。

会后,郭广生到漷县村困难党员家中看望,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通州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北科院帮扶工作协调小组成员,理化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