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北科院参加京津冀科技情报机构协同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8

研讨会现场

128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谢威带队参加了2017年京津冀科技情报机构协同发展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是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以来一年一度召开的三地情报机构的合作发展交流会。会议由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三家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情况。谢威介绍了情报所在京津冀科技资源信息共享与协同创新服务方面开展的工作。河北情报院院长高建峰介绍了该院在智库建设、大数据分析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天津信息所所长袁玮介绍了该所基于科服网的科技创新服务工作。之后,三地业务部门围绕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京津冀科技信息共享与情报服务平台”“产业创新方法研究等项目开展热烈讨论,交流分享平台建设、应用服务、产业研究、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并结合自身优势,提出开展跨区域协同创新与情报服务工作的新思路,重点围绕区域协作模式与资源共享共建、需求对接服务等方面展开研讨,为下一步高效整合信息资源、共同开展跨区域情报服务达成了合作共识。

会议研究确定了三方合作的下一步重点任务:一是加快京津冀科技资源数据标准和规范建设,推进三个数据中心建设;二是发挥三地智力、技术、信息资源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三是完善三地科技资源数据共享交换机制、长期合作交流机制等,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三地情报机构协同创新提供保障;四是开展三地需求调研,促进供需有效对接。(李梅/文 毛卫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