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辐射中心举办“第三届辐射与环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09:19

大会合影

环保部核安全一司赵永康副司长报告

 为了促进和加强辐射与环境研究领域国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12月8~11日,由北京市辐射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三届“辐射与环境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是辐射中心继2015、2016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辐射与环境”研讨会后举办的又一项学术活动,研讨会参会代表来自我国三十余家高校、科研单位,会议邀请三十六位国内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并围绕核物理、放射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了学术讨论。

会议首先由北京市辐射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丰收教授致欢迎辞,随后进行主题报告会和专题研讨会。主题报告会分别由来自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的李建国研究员、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的蔡建明教授、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曾志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的陈晓明教授、北京大学的王宇钢教授和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的丁库克研究员主持。专题研讨会分别由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周平坤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吴李君研究员、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吴王锁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的程金生研究员、北京市辐射中心的尚宏忠副主任主持。

受邀出席的环保部核安全一司赵永康司长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我国核安全法”的精彩报告。参会专家学者讨论十分充分,气氛自由而活跃。之后,参会专家就放射生态学、辐射生物学、核污染生物预警、放射卫生等多方面研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包放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