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系统工程中心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9 09:31

科研人员做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12月13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系统工程中心领导、业务骨干及青年科研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系统工程中心青年学术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青年学术论坛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主题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心的未来和希望。中心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借助中心搭建的学术平台,充分展开思维碰撞与互动,进行深层次的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五名青年骨干分别作了题为“提高北京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研究”“城市道路交通信号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区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能力提升”“未来城市之智慧灯杆”“精准医疗与精准健康管理”的报告。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随后,中心科研人员围绕报告人的报告以及论坛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术委员会对青年人员的学术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做研究要深入细致,充分做好调研;二是做研究要紧跟时事,报告的撰写要讲究一些文采。

系统工程中心书记时艳琴指出,青年科研人员在分析研究上越来越深入,思路越来越开阔,这得益于中心发展的大环境——主动融入到国家、北京市各项发展战略,超前谋划,各科研方向都有很好的发展势头;积极为科研人员搭建良好的资源平台,为科研人员做科研提供保障服务。同时,时艳琴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要用脑,多思考;要用心,专心投入;要用情,把兴趣、爱好调动起来,对于科研项目投入感情。并祝愿论坛越办越好,成为中心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平台和提升平台,成为活跃中心学术氛围、培养年轻人的平台。

(李鹏/文 王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