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动态
计算中心、理化中心、新技术所党总支联合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0:07

刘清珺同志讲话

郭元君同志宣讲

计算中心党总支

理化中心党总支

新技术所党总支

1212日上午,北京市计算中心联合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党总支举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市宣讲团的郭元君同志做专题报告,副院长刘清珺讲了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来自3家单位的近百名党员干部,齐聚计算中心多功能厅,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于上午9点开始。首先,刘清珺讲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刘清珺讲到,党的十九大是我党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同时谈了他参加北京市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转述并讲解了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市长陈吉宁同志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一版北京市城市规划等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我党的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北京市的大城市病的治理与发展问题、科学与技术的关系与科技创新等内容。党课中还举了来自源自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房住不炒”、鼓励科技创新等实例,并结合3家单位的实际情况,谈了优先解决人才的成长问题,并通过问答方式与到会同志进行充分地交流讨论。党课内容充实,讲解透彻生动,反映强烈。

报告会第二阶段,由来自北京市宣讲团的郭元君同志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郭元君同志是北京市二中院行政审判庭助理审判员,同时也是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她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起,分8个部分对十九大的精神进行专题宣讲,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起草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及基本方略;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裴智勇 安然/文 王一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