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三项新服务产品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8

近日,第七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单公示,北京市计算中心研发的“药用植物保育云服务平台”、“基于高通量测序的糖尿病易感基因自动化分析服务”及 “基于环境和遗传数据的高血压健康管理平台”三项新产品进行认定公示,该此认定名单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发布。根据《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申报的产品经专家评审及认定小组审核,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计算中心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研发与服务机构,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并参加了北京市科委组织的申报新产品新服务的项目工作,已有多项新产品(新服务)获得认定荣誉。本批项目申报,计算中心聚焦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信息化服务领域。该领域是计算中心近些年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随着组学测序技术与生物医学大数据的调整积累,该领域的信息化新产品、新服务日新月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成功申报的三项服务产品,“药用植物保育云服务平台”将药用植物资源与保育信息数据进行集成,并采用云平台的方式提供公共服务;“基于高通量测序的糖尿病易感基因自动化分析服务”可实现快速、准确、高效地糖尿病基因检测,提供糖尿病风险预警服务;“基于环境和遗传数据的高血压健康管理平台”,将与高血压相关的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的数据相结合,综合性地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掌握用户的健康大数据。

以上三项新服务产品的成功入选,是政府和市场对计算中心在生物医药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及应用实力的充分肯定,计算中心将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为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而努力。 (裴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