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参加“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首届中国(国际)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10:59

参会人员合影

12810日,“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首届中国(国际)科研机构创新成果交易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科院组织18项科技成果41件展品实物参加了科技成果展览活动,展示了城市安全与治理、高精尖技术、科技创新智库、城市环境与生态保护、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科技普及与科学传播等六大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受到了与会嘉宾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多项成果吸引了上海泰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赛时科技、中银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森业营造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济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的关注。展览期间,院3家二级单位进行了项目路演活动。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与深圳科沃科技有限公司、鑫明辉钻石刀具有限公司、深圳奥新力刀具有限公司就“精密超硬刀具机械刃磨系列化机床”和“精密超硬刀具数控电火花刃磨机床”项目达成了订购意向。

北科院坚持科研与产业并重,力促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北科院与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地方科学院的联系,拓宽了北科院与国际科研机构、大学和创新型企业的联系渠道,为更好的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北科院还将继续组织参加对外交流展示活动,加强北科院科技成果的推广力度,扩大北科院影响力和科技成果辐射力。

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此次活动以科技合作 产研对接 共创未来为主题,由国家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和东莞市政府联合承办。汇集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波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28家科研机构1000多项创新科技成果,31家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45家中央部属及新型研发机构、98家地方科学院所属科研机构等。

院技术转移中心、科研开发处、宣传处,劳保所、理化中心、电加工所、自测所、射线中心、科力公司,以及九州一轨公司、北科怡养公司、北科维拓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