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与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签订麋鹿种群保护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13 17:53

双方领导就麋鹿保护战略合作签约

近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与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在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围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种群保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麋鹿中心主任白加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心十分感谢基金会对麋鹿保护事业的支持,在未来的合作中,麋鹿中心将充分发挥在麋鹿保护技术方面优势,在麋鹿疾病防控、麋鹿迁地种群健康监测和麋鹿栖息地建设等方面集中科研力量,为麋鹿种群繁衍、野放和健康监测保驾护航。

巧女基金会代表熊致雅表示,巧女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基金会十分期待与麋鹿中心就“麋鹿野放”等内容深入合作,尽快推动这一公益项目落地,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就麋鹿科学监测体系建设、麋鹿栖息地保护与治理、麋鹿科研与宣教以及开展麋鹿人工野放及个体交换等内容开展合作。双方商定,将于近期共同组建“鄱阳湖麋鹿野放工作小组”,落实麋鹿种群野放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在2018年3月使麋鹿种群在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回归大自然。

此次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麋鹿保护工作的发展,而且有利于野放区域生态环境的保护,同时还将促进麋鹿保护技术和生态环境评价的发展,提高良好生态产品对广大公众的服务水平。 (张鹏骞/文 程志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