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学十九大精神观科技创新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10:42

支部党员参观合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5日,院机关第三、五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学十九大精神,观科技创新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副院长邵锦文作为支部的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副馆长廖红对我院支部党员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殷馆长对该馆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到馆内的球幕影院观看了影片《国际空间站》。影片真实再现了来自世界16个国家的航天员合力建造史无前例的国际空间站的辉煌历程。利用球幕技术影片将我们带入到遥远的国际空间站,与宇航员一起体验完全不同于地球的失重生活状态,逼真的视觉效果体验精彩,让我们全面了解完整的空间站项目建设、组成和宇航员的工作方式。在西方国家的种种限制下,中国人民踏上了不折不挠的自主创新求发展之路,打造了自己的空间站-天宫,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统-北斗,打造了自己的战机和航空母舰。回顾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真正的强大。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即是对这些大国重器进行一站式的参观和学习。中国科技馆展教党总支为践行并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好党支部参观活动,特别开辟主题讲解环节,将十九大中有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及有关科技创新的相关重要内容恰当融入到讲解服务中。我们在党员讲解员的引导下,穿梭于展厅的各个展区,体验了神舟飞船和天宫实验室内部、实景感受了被誉为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见识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等展项的模型及部分实物展示。(院机关第五党支部/文 院机关第三党支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