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贵州科学院来北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7-12-07 15:06

座谈现场

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一行于12月6日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就贵州科学院科技扶贫、黔货出山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交流与探讨。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与谭红院长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谭红表示,为助力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贵州科学院积极提供有效科技供给,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目前正着力实施“黔货出山”计划,努力发挥贵州科学院大数据和食品分析检测方面的优势,预计打造1000个重点农产品品牌,并表示希望能在相关工作中与北科院展开紧密合作。随后,贵州科学院科技与经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瓦文龙详细介绍了贵州科学院运用大数据技术搭建的“食品安全云”的平台架构、创新扶贫模式以及平台应用成效。

郭广生指出,地方科研院所应该明确自身定位,提升科研水平,做好应用基础研究,服务政府战略。贵州科学院在打造“中国数谷”和食品分析检测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北科院学习借鉴。北科院希望借此机会与贵州科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双方的长期交流对接机制,探讨将北科院的院属单位的相关技术用于贵州省扶贫工作和农产品开发。同时,也可发挥贵州大数据的品牌优势,将“食品安全云”的理念、技术和经验应用到京津冀地区食品安全建设中,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

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