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理化中心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12-04 15:17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全国共2300家单位,其中北京市为70多家,我院下属二级机构——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位列其中。这是我院建院以来,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首次获得这项殊荣。同时,今年我院新增1家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出版社)、3家首都文明单位(电加工所、自测所、新技术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我院共有1家全国文明单位,1家首都文明单位标兵,17家首都文明单位,在北京市直机关系统居于前列。

近年来,我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首都文明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在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中,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定期检查督促落实。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要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风尚建设、民主管理、遵纪守法教育、环境美化等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组织全院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讲文明树新风”“三进两促”“学雷锋”“ 志愿服务”“爱心斑马线”等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理化中心作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突出代表,2012年以来,一直获评首都精神文明单位标兵。多个支部获评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获批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多人获评院优秀共产党员,1人获评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1人获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1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国家科技部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相关职工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先进个人。承担国家级项目15项,科技成果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青年奖4项,中心被授予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突出贡献奖,其他行业技术成果奖4项,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金奖,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北京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多项。技术骨干及团队两度被授予“市级命名创新工作室”“名师带徒”称号,中心职工先后获得“首都学习之星”“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