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我院召开“高端制造与新材料”资源整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9:11

院高端制造与新材料领域资源整合研讨会

11月29日下午,院科研开发处组织召开了全院高端制造与新材料领域资源整合研讨会。这是继科技出版、检测/测试、城市治理(安全)、营养与健康领域之后的第五次资源整合研讨,旨在梳理我院优势资源,为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中心建设奠定基础。

根据我院现有高端制造与新材料领域研究状况,涉及到材料制备与加工、材料测试与表征、材料计算与设计、工艺技术集成等相关方向,参与研究单位包括电加工、射线中心、辐射中心、理化中心、计算中心等。会议由院科研开发处处长黄劲松主持。会上各单位根据科研处下发的调研提纲,就各研究团队在此领域的基础条件、研发能力、技术应用及成果转化作介绍并对资源整合可行性及合作发展路径进行畅谈,并且对下一步建设“高精尖”研究中心提出了的设想和建议。

研讨中各单位在资源整合形式上达成了共识,可以是研发上的合作,也可以是生产线上的合作,还可以是行业服务的合作或整合,或者实验室间的互补。将我院不同层次、不同结构、不同内容的优势资源合理配置、有效激活和全面融合,共同组合起来解决客户的问题,打开市场,提升竞争力,逐渐形成品牌效应,摸索出一条打通全链条,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共享的发展模式。

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条件处以及院属二级机构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刘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