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动态
环保所离退休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3:38

离退休支部学习十九大合影

离退休支部学习十九大座谈会

11月21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并传达了上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要求的通知。

座谈会上老同志紧密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及各自的切身经历,畅谈体会和感想,对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有了进一步体会,共同认为十九大报告对于过去的总结是高度概括的,对未来的描绘是浓墨重彩的,务实亲切,不虚不飘,掷地有声,高度凝练,报告中关于从2020年到2035年的前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后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部署任务明确,振奋人心。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老同志们一致表示,感谢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怀,这次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思想,他多次发表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讲话、指示,让老同志们非常感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退休了,但大家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永葆党员本色,增强党性锻炼。有的老同志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在这次座谈会前纷纷来电讲述他们的感想体会。不少老同志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老同志们还表示在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发挥理论优势、经验优势、带头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把自己摆进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发力,做到真学习、真管用,达到真效果,带动家人,带动周边人,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华颂今/文 李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