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第五届中国营养师大会暨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40周年学术专题研讨会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11:22

李东所长做主题报告

鲁绯博士主持专题研讨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2030”和国民营养计划,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主办,中国营养师协会联盟、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首都医科大学承办,东方倍力独家赞助的“2017第五届中国营养师大会暨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40周年学术专题研讨会”于1118日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田文,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长杨月欣、常务副理事长高宝华,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肖荣教授,营养源研究所所长李东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注册营养师、临床营养师、公共营养师、校园营养师及营养相关工作者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具有高规格的理论研讨、高水平的实践交流、创新操作及技能应用、营养师行业发展集中展览的特色。杨月欣、田文、管仲军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随后,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余焕玲、国家风险评估中心韩军花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科技专家组冯美云教授及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室主任常翠青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40周年学术研讨专场,李东以《百姓营养与健康为使命—营养源所四十年回顾与展望》为题对营养源所的历史以及现阶段的研究工作、科研成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对营养源所未来工作梦想以及思路进行展望。回望营养源所的历史,从1977年到2017年,从最初的北京市饲料科学研究所到今天的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无论是研究所内部改革还是科技体制改革转型后的调整适应,以及科研平台的拓展和强化。营养源所始终紧跟时代的步伐,走在创新的路上,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未来,营养源所将聚焦于大城市人群健康现状和应用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引导百姓树立正确健康生活观念,纠正不健康生活方式,不断追求实现科技让百姓更健康的健康中国之梦。

随后,营养源研究所总工程师蒋峰做了题为《系统营养研究应用与发展》的报告,深入解读了系统营养的认识过程、系统营养的应用以及系统营养研究的发展方向。目前,系统营养正处在快速完善的发展阶段。蒋峰表示,造福人民,“十三五”只是开始,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和“营养中国2030”的伟大目标,系统营养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大会通过营养师专业论坛和行业综合展览,搭建了营养健康领域的交流平台,促进了营养师行业的发展与繁荣。恰逢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成立40周年,此次大会向全国营养学界同仁展示研究所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研发成果。研究所的成果转化品牌东方倍力,做为此次大会的独家赞助,用实际行动为营养从业者建立了行业自信,为建立展示营养行业最新研发动态的多元化平台,建设“健康中国”“营养中国”贡献力量。(杨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