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动态
天文馆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1 10:41

书记为大家讲解报告

党风廉政自查工作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0日上午,北京天文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在203会议室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课。

本次学习由天文馆党总支书记李丽同志作《不忘初心 不懈奋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课》的报告。党课共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4部分内容,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等内容,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切身体会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了解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以及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及重大举措。全馆党员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同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全馆科普工作全面创新发展。

课后,党总支召开天文馆党风廉政自查工作会,使全馆党员干部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并要求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工作。

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馆党员干部在清楚认识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的大环境大背景下,更加坚定了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扎实做好天文科普工作的信念。要发挥一己之力,让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从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田玉/文 陈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