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博士后出站答辩评审会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21 09:30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北京市计算中心分站刘海伦博士后出站答辩评审会,于11月16日在北京市计算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北科院副院长、计算中心主任刘清珺研究员,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彤研究员,北科院技术转移中心郭鲁钢副研究员,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靳薇副研究员,北京起宏图科技有限公司、计算中心季红副研究员。

评审会上,刘海伦博士以《足型尺寸重构方法研究与应用》为题,介绍了其在站两年中在计算机视觉、三维重构方面的研究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果。该研究先后完成了透视畸变自动纠正、旋转自动纠正、足型尺寸映射关系建模等研究工作,达到了用户仅仅通过手机拍照就能够实现脚型尺寸测量的目的。在站期间,刘海伦博士主持的“深度学习与稀疏表示相结合的智能病理诊断方法研究”项目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同时,还承担了软组织病变三维可视化系统的研究与实现、钟鼎、碑刻专用三维扫描仪研制、量足适履-足履在线匹配选购平台建设等主要工作,在医学影像智能诊断、拍照测量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工作,研究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和较好的应用前景。刘海伦博士积极帮助团队提高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能力,其带领团队共同研发的医学影像智能诊断技术已获市场认可,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

在此期间,刘海伦博士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加科研课题4项,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参与编写专著1部,得到同行业专家的认可与好评。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就刘海伦博士后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提问与讨论,给予了刘海伦博士进一步的意见及建议,对其博士后工作给予肯定。专家组认为,刘海伦博士在站期间的工作及研究情况均达到了出站要求,综合评价为优,刘海伦博士顺利完成博士后人员出站答辩评审工作。

在我院“人才强院”的战略布局下,计算中心近年来高度重视博士后培养工作,在站、出站博士后6人,全部顺利完成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研任务,成为计算中心的业务带头人。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