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走进邯郸 举办大型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18:33

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致辞

邯郸市副市长杜树杰致辞

邵锦文、杜树杰等参观科普展览

同学们体验科普项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工作,北科院与邯郸市政府,于1110~11日在邯郸市汉光中学共同主办“北科院科普京津冀行 京邯携手共筑科技梦”主题科普活动。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和邯郸市副市长杜树杰出席了111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邵锦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科普活动是北科院邯郸分院自揭牌以来首次承办的大型活动,是北科院和邯郸市政府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邯郸市校园的科技文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能够广开视野、学习到新的知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杜树杰在致辞中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广大群众科学素养、激励科技创新、推进创新邯郸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支持,创新科普工作方法,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广泛宣传科技知识,营造良好科普环境,推进科技知识走进每一所学校,深入每一名学生心中。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提升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此次科普活动由邯郸市科技局、邯郸市教育局、丛台区政府、北科院邯郸分院、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北京北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自然博物馆牵头协办,北科院直属的12家单位和8家在京其他科普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涉及恐龙和天文知识的室外展览、科普集市、科普课程等多项内容的科普活动。

开幕式后,邵锦文、杜树杰等与同学们一起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项科普内容。

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宣传处,院属各相关单位,邯郸市科技局、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丛台区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付晓铮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