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院2017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7-11-10 17:58

授课老师与学员合影

11月3日,我院2017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结业,该项目由院对外合作处和研修中心共同举办。来自18家院属单位的近30名外事人员、科研骨干、科研管理人员及国际合作项目成员完成了近五个月的培训,通过考试,考评合格,获得了结业证书。

培训邀请前联合国资深同传译员授课,学习和翻译的内容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科技大会上的讲话、国家科技政策、最新科学技术等等内容,与我院的国际化发展紧密相关。学员均反映通过学习,其翻译水平、中英文的掌握,特别是科技交流过程中的翻译水准有了很大的提高。

目前,培训班学员已有参与到我院重要外事活动的翻译工作中,部分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的提升通过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翻译职称一级(副高级)考试,希望通过该培训为我院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开展,北京的科创中心建设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舔砖加瓦。

(王璠/文 张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