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研修中心举办2017年创业培训结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17:57

培训圆满结束

11月8日,研修中心主办的2017年创业培训正式结束并举行结业评审会。来自院机关及院属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天文馆、北京市计算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12个单位40余位科研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多位拥有成功创业经验的商业人士为讲师,为学员讲授了品牌建设与管理、互联网+商业模式设计、创业公司CEO的财务管理、创业者法律智慧、企业管理中的心理学应用、融资途径、经济指标分析和商业计划书撰写等课程,并结合所学课程内容,安排学员赴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培训结束后,学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合作撰写了《AI耳智能降噪耳机商业计划书》《纳米分子诊断平台》《艾草产品创新创制》《北京天城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微细锥孔电火花加工装备》等商业计划书。

在此次评审会上,各位评审专家就各商业项目计划书的基本情况、管理战略、市场竞争营销、财务分析、融资方案、风险控制企业和产品规划以及如何占领市场等方面进行了极富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各项目组人员表示通过本次评审,受到很大启发,开拓了视野,创业思路也豁然开朗,收获颇丰。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成功创业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7年5月,北京市出台《关于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机构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健全了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激励机制,激发了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在刚刚落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研修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市《实施意见》,并以我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在2018年继续开展创业培训,为我院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推进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做好新支撑、再添新力量。

(李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