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德国杜甫·哈特院士参观北京古观象台
发布时间:2017-11-06 17:58

肖军副台长为杜甫哈特教授一行讲解仪器

向杜甫哈特教授赠送古代天文仪器

合影留念

11月2日上午,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院士、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创始院长杜甫哈特(Peter Deuflhard)教授、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默里?罗尔夫(Rolf Mohring)教授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孙大力教授一行在北科院院长郭广生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古观象台。

郭广生首先代表北科院对杜甫哈特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他谈到,北京古观象台是明清时期的皇家天文台,是古代科学与人文的完美结合。这一时期来自国外的传教士为古观象台的建设和天文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肖军副台长、王玉民博士为杜甫哈特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古观象台的历史与发展变革。

随后,杜甫哈特教授一行登上台顶并参观了八件清代天文仪器,了解了其结构及用法。

参观结束后,郭广生向杜甫哈特教授赠送了古代天文仪器礼品。杜甫哈特教授、默里?罗尔夫教授在嘉宾题名薄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北科院对外合作处、北京天文馆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胡博/文 马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