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政协科技委到北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7-10-31 17:27

座谈现场1

座谈现场2

北京市政协科技委主任申建军、副主任郭文莉于近日走访北科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表示欢迎,并感谢市政协科技委对北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指导。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参加会议。

郭广生指出,北科院已成为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首批首都高端智库,主要研究方向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科技发展战略、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研究。北科院要以建设高端智库为契机,重点围绕首都城市发展需求和公共科技问题,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加快智库建设步伐,为市政协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决策支撑。

申建军肯定并感谢北科院对市政协科技委多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市政协科技委在科技战略决策的源头参与以及执行决策过程中监督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未来,市政协科技委将重点聚焦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与文化融合、“人工智能+”、城市圈大生态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希望能够在这些研究中与北科院持续加强合作。

最后,郭广生指出,北科院将继续为市政协科技委提供智力支持,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北京决策咨询中心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