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博士后工作站
2017年我院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7-11-06 10:44

 11月2日,中国博士后网站发布了《关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2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我院辐射中心博士后葛志帅、系统工程中心博士后唐少虎、劳保所博士后张晶晶三人,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2批面上二等资助;在今年5月的第61批资助名单中,也有我院自然馆博士后魏屹、理化中心博士后闫志勇、轻工所博士后吴乃瑾三名博士后。

2017年,我院共六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取得了建站以来获中国博士后科学资助的重大突破。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由李政道先生倡议、邓小平同志决策,设立于1985年,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

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直重视博士后科研能力的提升,鼓励博士后积极申报各级别科研项目,尤其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资助这两个面向博士后的资助项目。目前,我院博士后工作站累计22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人获得特别资助,54人获得北京市博士后科研活动资助。

今后,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继续加强博士后科研能力的培养、培训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博士后科研实力,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