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天津驻京办到科学学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3 12:03

10月31日,天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张欣、协调处处长苏连珺、调研员边中会一行到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调研。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副研究员江光华、副研究员张国会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双方围绕各自的主要业务工作、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问题及未来双方合作的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欣介绍了天津驻京办的主要职能、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天津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近年来天津驻京办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将来需要进一步开展的工作。

张士运对科学学中心的业务体系、队伍建设和服务国家、北京市社会经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了中心承担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十三五”规划及其实施方案等项目成果。同时,他还提出了与天津市政府共建文化科技融合联盟、搭建京津沟通交流平台、信息共享平台等建议,共促京津协同发展。

江光华介绍了当前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发展态势、国内外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北京市在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采取的政策措施,指出文化新业态大多属于文化科技融合型产业,是今后需要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

本次座谈中,科学学中心与天津驻京办在业务建设和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建立了中心与天津市政府的联系,也将进一步拓宽中心的研究视野,助推京津协同发展。

(江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