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麋鹿中心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11-03 09:23

赴大兴区上筑家园社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赴北京绿源学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党总支把“主题党日”与社区党建、居民服务、困难扶贫等深度融合,先后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 我们在行动”“送温暖、献爱心”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9月26日,麋鹿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大兴区上筑家园社区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法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新颁布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教育为主要内容,利用30余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的重要性。展览以“掏鸟窝入刑”“饲养蜘蛛等异类宠物”“食用野生动物”等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伤害捕杀野生动物将面临的刑事责任;党员还利用此次机会向居民普及了麋鹿生理特征、北京麋鹿保护现状等内容。广大居民在观看展览后表示,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在今后身体力行地保护自然环境、关注和爱护麋鹿等野生动物,并发动家庭成员一同做守法公民。

10月13日,麋鹿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绿源学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绿源学校是一所专门接收外地来京打工人员的孩子就读的民办学校,麋鹿中心党总支为孩子们带去了图书、跳绳等文体用品,用于改善和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和文体活动,同时,为同学们奉上了精彩生动的 “麋鹿保护”科普讲座。本次活动深受广大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校长表示,一定将这份温暖传达到每一位同学,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钟震宇 孟玉萍/文 程志斌 吕志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