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十九大专题>>活动动态
郭广生院长参加支部活动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10-31 17:25

郭广生院长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27日,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了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郭广生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讲了一次专题党课。

郭广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飞跃,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郭广生对十九大和历次党代会党章修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党章,是全体党员为之共同奋斗的宣言,是每个党员要遵循的最高纲领,也是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展示形象的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历次党章的修正史,既是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史,也是传承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智慧结晶的实践史。

郭广生院长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关键要把握好一个重要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领悟“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深刻内涵。

郭广生院长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要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做学习党章、遵循党章的模范,做立足本职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做好本职工作,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践行。三是作为业务处室,要加强管理,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北科院科技创新服务。

(院机关第三党支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