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关注十九大安全保障 巡查重点安保单位
发布时间:2017-10-20 15:00

到自然博物馆巡查

到北京古观象台巡查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党的十九大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北科院党的十九大安全工作部署,101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带领安全保卫处,巡查了敏感区域内的重点安保单位北京自然博物馆、北计大楼、北京古观象台等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在自然博物馆,王立察看了安检流程、制高点防控、中控室值班等。边看边询问安检设备的性能、监控设备的运行和值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可视监控系统能否覆盖全馆重点部位。她指出,自然博物馆处于首都功能核心区,要认真做好反恐防暴和防群体性事件工作,切实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与属地部门联系,探讨形成有效的联动工作机制。

离开博物馆,王立来到北计大楼,认真听取计算中心安保人员对大楼制高点的防控措施,询问大楼出租情况、安全状况和采取的措施。指出北计大楼地理位置极为敏感,设施老旧,使用情况复杂,要落实主体责任,理清关系,不能有丝毫懈怠,切实堵塞各方面安全管理的漏洞。

随后王立来到古观象台,登上台顶,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了解采取了哪些措施,听取古观象台对十九大期间制定的相应保障措施的汇报,细致检查了台体内部各个部位。王立指出,古观象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紧邻二环、长安街,要从政治、文化、历史的高度认识古台安保工作重要性,一切以古台安全为出发点,立足长远,科学谋划,采取积极措施消除风险点。

王立要求各单位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及首都综治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精神的要求,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调安全保卫工作要常抓不懈,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更要注重值班巡逻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确保重点部位可控在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