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中国地质博物馆参加北京自然博物馆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17:52

自然馆第一支部党员倪永明为大家带来讲座

自然馆第二支部党员王岑为大家介绍古生物标本

两馆交流沟通

合影

10月18日下午,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张亚钧、副馆长李元恒的带领下,地质博物馆三十余名各部门中层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参加了北京自然博物馆喜迎十九大《弘扬科学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李健文、副馆长左代辉参加活动。

来宾先后参观了“古爬行动物厅”和“动物——人类的朋友”展厅。自然馆第二支部党员王岑分别介绍了古生物标本及白鲟、白鹤、雪豹等标本。接着,一行人来到探索角聆听了自然馆第一支部党员倪永明博士带来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的生态环境建设》专题讲座。讲座后,大家围绕上午观看十九大报告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一致认为,通过馆际间的相互交流,对今后党建工作、标本收藏、组织特色科普活动、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都会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中国地质博物馆的党员们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既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思想、科学育人的执着精神,又掌握了京津冀地区的自然资源状况,还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开拓了眼界,同时通过座谈也促进了业务工作的共同提升。

(张一涵/文 吴亦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