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报所举办2017年第五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30 14:10

为了帮助科研人员熟练掌握数据资源的使用技巧,更加高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于9月26日下午举办了2017年第五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5家单位的近20名科办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OKMS知识管理及协同创新平台和国研网的相关数据库资源服务内容及其使用技巧。来自中国知网的樊朴老师就机构知识管理及协同创新平台(OKMS)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国研网的刘春华老师主要讲解了经济信息数据的发现和解决之道以及数据库的多维检索方法。两位老师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此次培训以案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便于科研人员进一步掌握数据库以及学术工具的使用技巧,为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助力。

(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