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电加工所职工参加“职工体质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13:29

电加工所员工参加俯卧撑测试

电加工所员工参加台阶测试

市直机关工会为让更多的干部职工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促进职工健身活动,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免费开展工会会员体质测试工作,电加工所工会积极响应此项活动。根据院工会的安排,9月22日下午,所工会组织职工前往位于工人体育场内的“首都职工体质促进中心”参加体质测试活动。

此次体质健康测试包括基础测试和静态测试,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身体成分、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纵跳、握力、肺活量、俯卧撑、仰卧起坐、台阶测试以及平衡能力、糖基化代谢和骨强度等,同时还根据职工年龄层次,对年青职工形态、机能、素质、对中年职工心肺功能与运动风险等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测试。

测试中最累的项目是电子台阶测试,测试者跟着节拍上下登踏台阶,需要持续3分钟。在测试中,心跳会逐步加快,而且腿部感到发沉发酸。3分钟结束后,要迅速来到一个测试仪前,将食指按进去,静坐3分钟后,测试数值就会得出。这一测试可以通过运动中心血管的反应和负荷后心率恢复的速度,反映出一个人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水平。

通过此次体质测试及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 每名测试者都会得到一份详细的分析数据,体质测试专家还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测试结果,指导职工掌握合理膳食、科学锻炼的方法,提高职工身体素质。

参与测试的职工都表示非常感谢市直机关工会、院工会组织的此次活动,更希望将来可以定期参加此类活动,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饮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朱会颖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