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北科院开展“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13:29

志愿服务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提升道路交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自2017年7月起,北京日报社与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交管局、市交通委共同发起“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7月25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的首批参与单位,认领了“官园路口斑马线”,第一时间组织院属单位志愿者参与“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引导工作。按照主办方有关要求,北科院于9月的第一至第三周,每周一至周四的晚高峰时间,再次走上官园路口,开展了12次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

“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由院宣传处和院工会共同组织,旨在号召全院积极发扬首都精神文明单位的主人翁精神,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爱心斑马线维护上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交通守法出行的文明素质,从而调动市民自觉接受安全教育,以达到提升认知和行动自觉的效果。

为更好地服务文明引导工作,院宣传处定制了“北科院志愿者宣传帽”。志愿者们佩带宣传帽分布在“官园路口斑马线”四个路口于晚高峰上岗,协助辅警和引导员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引导,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向市民宣传过马路要迅速、不抢行、守秩序,用自身行动倡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行人安全有序通行。活动的开展,使爱心引导路口变成了“礼让守序”的宣传窗口,进一步引导、启发了行人的礼让意识,滋养了社会礼让互爱之心,展现了北科院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参与志愿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服务社会的爱心,特别是看到斑马线路口有更多的行人自觉增强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了不文明行为而感到欣慰。今后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的光和热,时刻做“礼在北京”的践行者、“让出文明”的倡导者、“有序出行”的宣传者,使“文明出行、礼让有序”成为自觉行动,身体力行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身边落实、落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院机关、理化中心、轻工环保所、情报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系统工程中心、科学学中心、决策中心、自测所、电加工所、新技术所、天文馆、出版社、国服中心、对外交流中心、研修中心等16家单位共78位志愿者参加活动。

(宣传处 文/摄)